咕咕鸽食用指南

全年在墙头乱爬,wb同名链接被吞私我

【Halbarry】旅途

人类骑士Hal x 翼人吟游诗人Barry

warning:基于脑洞里除大闪之外全员失忆穿越进游戏的西幻背景设定,由此衍生出来的一篇绿红短篇。

人物形象属于他们,只有ooc属于我。


Summary:Hal想,那个人穷困潦倒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又怎么可能给那漂亮的红翼信使他所需要的一切?

-

事情的起因似乎是一向不拘小节的翡翠骑士团统领邀请他的挚友到首都的西区那家普通到有些隐蔽的酒馆共进晚餐。

「这里足够热闹、酒也足够烈」他这么解释。

酒馆老板将麦酒放在他们面前的时候懒洋洋的瞥了他们一眼,随即就瞪大了眼睛——主要是在看Hal,但是作为唯一的同伴,翼人不得不也分担了一点审视的目光——然后不发一言,表情甚至有些凶悍。这让Barry有些担忧,藏在宽大罩袍之下的手不动声色摁上了那把精巧的匕首并且迅速在脑中勾画好了撤离路线。是Hal又拖欠账单了吗,还是看见了他的脸来寻仇的?

“Guy你吓到我的同伴了,你把他弄得紧张兮兮的。他可是一只非常胆小的小熊。”他看见英俊的骑士朝老板不满的撇撇嘴角,抬手把兜帽放了下来。然后用那张被神祇眷顾过一样的完美脸蛋朝自己挤了挤眼睛,这让他看上去在与生俱来的帅气之余多了一点俏皮的意味——很显然,他们是旧识。Barry重新把手放回原处,修长的指节握住在经年累月的使用中被打磨光滑的酒杯侧壁不住的摩挲。好像没有在意友人的形容词一样向高大的兽人老板报以一个温和的微笑。

“Barry Allen。你也知道的,和他一起旅行就已经足够用光我所有的勇气了。”

对此,酒馆老板咧开嘴角重重的给Hal后背来了两巴掌,在棕发男人大声的抱怨里嚷嚷着免了他们的单来庆祝他“没有缺胳膊断腿还能活蹦乱跳的回来”。蓝眼睛的吟游诗人解下了暗红色的兜帽,有点好笑的看着他的同伴在老板拿他的旧事开涮的调侃里难得稍微有点窘迫的模样,在他带着求助信号的可怜目光投过来时简直毫无愧疚感,甚至理直气壮且快乐的重复了一句“我可是「非常胆小的」,Hal。”

有故事可听也有可口的麦酒作陪,而吟游诗人绝不会放过任何一笔可以歌唱的素材。他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在老板赞许的目光里明晰的大喊再来两杯。

直到Barry喝干净了半个酒窖,Hal才后知后觉想起来他是很难喝醉的翼人。但也许是酒馆吵闹的氛围太热闹,也许是曾经做过战士的老板酒过于醇烈,再或者没有什么原因只是窗户外面的月亮太圆,红衣的吟游诗人还是醉倒了。在Hal终于驱赶走了掏干净他糗事的老伙计,抽出来时间和他的信使度过二人时光时才发现空掉的杯子堆得几乎要看不到Barry的脸了,他推开碍事的杯子,看见金发的翼人趴在桌子上,红透了的白嫩脸颊本能的贴着凉丝丝的酒杯壁汲取凉意,而他最喜欢的漂亮的蓝眼睛半睁半阖,看见他看过来还抬了抬脸,眼睛略略睁大了几分,好让他看见里面因为酒精而有些迷蒙的星海。确定来人是谁之后,星海的拥有者露出来了一个柔软的微笑,温柔而带着十足的信任。

…这很漂亮。

Hal喉头滚动不发一言,然后无比顺手的从他手里把最后那半杯酒抽了出来一饮而尽,得来了一声不满的咕哝。但是谁在意呢?Hal Jordan,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翡翠骑士,在老友乱糟糟吵吵闹闹的酒馆一角,觉得自己的好朋友该死的漂亮而且适合亲吻。他当然知道自己对Barry那一点不可告人的心思,Kyle和Wally那两个小鬼都已经不止一次的揶揄他的畏头畏尾了,更何况是他Hal Jordan本人呢?他可是社交场合与情场的宠儿,出现在舞会上时大半的姑娘都会为了争夺他的舞伴位置而明争暗斗,他对这些毛茸茸的小情绪了如指掌。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无可救药的爱着自己的好朋友,正如他的好友一直默默爱着另外一个人一样。

“你还欠我三百二十美元,我的天才。”

 又来了。

那个阴魂不散的幽灵,活在每一处Barry无意中露出来的亲近话语里。他会轻快的喊那个人天才、GL、甚至…Hal?但是他不觉得是自己,在旷野的漫天星河之下的静谧里,他听过Barry用竖琴吟唱那个人的功勋和冒险经历,这是他不曾经历的。不同于其他的吟游诗人轻柔缥缈的咏叹,这个不同寻常的翼人歌者声线略略有些低沉,让他的故事听起来像一个浪漫的古老传说,而且极其符合他的胃口。也许那个人也叫Hal Jordan,这个名字合该和浪漫又不失英勇的史诗传奇联系在一起。

他看着那双蓝眼睛带着笑意向他靠近,亲昵的用胳膊肘轻轻撞他肋骨。见鬼的,他是发现什么了吗?Hal又感觉到了一点窘迫,但是这不妨碍他顺理成章的捞过醉醺醺的好友进怀,让他半靠在自己肩膀上。只看眼睛其实很难想象他已经是一个醉鬼了,因为星辰依然耀眼的让他挪不开视线。

他都有些嫉妒了。

但这不应该,他应该真诚祝福他的好友得到幸福,去尊重他的选择。

“如果下次你再忘记交水电费,就只能住阳台了。”蓝色的星辰朝他眨了眨,带上了一点佯怒。

去他妈的不应该。

“所以,这就是你磨磨蹭蹭那么久的理由吗?”红翼信使把自己裹进毛茸茸的披风里面,以迅捷出名的人此时正慢条斯理的吞下最后一口水果果肉。鼓囊囊的脸颊让棕发的骑士无端感觉有点像上次去星夜秘林找Oliver时在树上看见的那种有着蓬松大尾巴的小家伙。理智告诉他这个时候走神很明显是不应该的,毕竟这算是一次…表白。在骑士团驻所的海滨附近,离天空最近的高崖边的一次表白。夜晚的冷风从Barry身后没有被披风遮盖住的翎羽边缘溜过,劈头盖脸的扑向Hal把他精心打理好的发型弄得狼狈不堪。

把放置在城堡塔楼上的沙漏拨转回几个回合吧,在骑士鼓起所有的勇气对金发的吟游诗人表明心绪之前。他也指着漫天的星尘跟好脾气的同伴尽情放纵自己向来自由的灵魂,编织着足以使擅长记录的占星师们也赞叹的瑰丽史诗。

他们会骑着咬合着火焰衔铁的幽灵马踏过黑巫沼泽焦黑的土地寻找行踪神秘的黑暗法师们;去秘林里找他们共同的精灵好友举杯欢饮;在永夜之崖看黑龙领主带着他的助手们自高空掠过投下翼状阴影;在圣殿里听代表着光明的神子向无私的阳光之神祷告;在极北的萨斯之夜一起依偎在驯鹿与基诺尔犬的包围中取暖,看最后一颗星星落下冰海;前往孤寂山脉看矮人们举锤将抑扬顿挫的歌声敲打进钢铁之中;会攀爬上隐落岛的龙巢看盘聚在金堆上的巨龙休憩;他们带着后辈一起像他们的祖祖辈辈一样唱着大路之子的欢快歌谣在整个大陆上随着星轨的变迁四处流浪。

“我最后会变成那一颗星星,宝贝小熊。”最后,他站在天穹下指着最明亮的星星回头朝他不可得的珍宝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以此作为结束语。“如果你需要我,就看看它好了。

“…当然,我是说如果你还需要我的话?我想我会比你在意的那位更爱护你,我知道人类不是长生种,但是我发誓会用这几十年去好好陪伴你…我也从不拖欠房租。嘘嘘、先不要打断我我不太想提前得到答案,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老实说我甚至有点沮丧。我没有参与你和他的过往和也许同样波澜壮阔的旅程…但是,我想从现在开始陪伴你旅行。”Hal自顾自地接了下去,他甚至没有敢去看同行者的眼睛。也许正因为如此他也没有看见那双像天幕一样的蓝眼睛此刻柔软明亮到不可思议。“他们都说吟游诗人是被诅咒的流浪命运,不可抗拒也从不停留。但是我…去他妈的命运和诅咒吧!如果他们是不可抗的那怎么会让我遇见你?命运注定我会英勇无畏,把恐惧钉在我的枪尖…但是我、我不得不承认,我的恐惧就是失去…你。”

他鼓起勇气让心心念念的蔚蓝星幕撞上自己蜜糖色的河流,握住了好友的手在心里默默向自己已知的任何神祗甚至老前辈Alan和传奇的第一名信使Jay疯狂祈祷不会被甩开。“所以呢Barry,我的好兄弟,好旅伴,好搭档,告诉我…我会失去你吗?”

“当然不,Hal。”他看见星幕的主人露出来了有几分害羞的神色,眼角因为笑意而弯翘出来了一点细纹,然后他感觉到被寒风吹的冰冷的双手被温暖的指掌反向交握,热度逐步从指尖传到了他脸上。他听见翼人好听的声音传了过来,染了一点羞窘的轻颤“事实上…我以为我会是先开口的那一个。正如你对我的感情一样…我也是以同样的感情回应你的。”

“…我可以再听一次吗?刚刚讨厌的寒风把他们吹干净了。”最伟大的翡翠骑士弯了弯嘴角露出来满眼的无辜。

好脾气的信使在耐心重复了三遍之后不得不通红着脸颊扯着他的领子制止了这种幼稚的行为。

以吻封缄。

fin.

后记:

恢复记忆的Hal想起来自己醋自己的情况非但没有觉得羞愧反而一把搂上了爱人的腰洋洋得意。

“亲爱的,你看这代表着什么?”

“比如一些看上去聪明的飞行员先生其实很蠢还很小心眼吗?”

“不——”他俯首亲吻他的眼角,一路轻吻到唇边。“这说明无论哪一个我都一样爱你到无可救药。”


—真的没了。


评论 ( 7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鸽食用指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