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鸽食用指南

全年在墙头乱爬,wb同名链接被吞私我

雷神与美国队长——他们一脉的风骨

留君不住从君去:


特别喜欢漫画里雷神复活后发现队长早已死去,于是来到队长纪念碑前召唤他英灵的一场对话。无论在哪个地方,我都一直很迷恋这种肝胆相照,义气风发的情怀。


Thor: 尘,土 ,死亡,空虚。
     他的精神并未留存于此地。


Thor: (举起锤子)你曾以这把锤子起誓——横跨九届之隔,撕裂生死之罅——只要我们出声召唤,你便前来,无力可阻。。。我在想……它是否仍能在黑暗中寻觅到你……而你,是否依然能听到这句话。。。


Thor: (高举雷神之锤)复仇者集结!


【雷声】


Thor: 没有回音,那么,你是真的去了,没有任何——


Steven: 你好阿,老伙计……


Steve:  ……好久不见。


steve: 真奇怪,即使身处如同海底一般的漆黑寒冷之中,我仍能感受到你的归来。。。得知你还活着,我真是万分欣喜。


Thor: 而你,你作为一名战士而逝,本应为瓦尔哈拉领袖相邀,为何你的英灵依旧徘徊不去?


Steve: 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我从未相信过瓦尔哈拉的存在。


Thor: 是否进入战士的天堂,取决于行为而非信仰。群星无需我们奉上信仰才会向我们微笑。


steve: 也许吧。所以,你为什么召唤我?


Thor:意外与创伤或被原谅,伤口也可愈合。然而谋杀,绝不。我已深思熟虑,若你希望我对应为你的死负责的人采取行动——
——我将进行彻底的复仇,只要你应允,我便行动。


Steve: 不。


      我依旧能感受到尘世,Thor。那些发生的一切已经造成太多的痛苦和死亡。我不会再于其上添加分毫。我没有旧债需要你偿还,同样也没有遗憾留下。。。除了——
      终我此生,我奋战以成为一种象征,象征这个国家正确的一切,我所爱的一切。而今,他们试图将这个象征变成一枚可以让他们随心所欲操纵的棋子,变成一个力助某一方达成某种目的的道具……我能听到他们喋喋不休的话语……来自媒体,来自报刊……
      他们不明白,我所做的一切绝非为了政治,也绝非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这个国家,从来都是。
      可他们沉醉于自己的声音,拒绝倾听真相。


Thor: 我应尽快放手,让你回归来时之所。有些门,即使是我也不敢任由其一直敞开。不过在此之前,有些话我一定要说。


Thor: 我见证了人类的许多年代,steven,我经历过永无止境的千百世纪,认识过许多伟人,也获得知无数殊荣,然而饱经风霜的我,所获得过的至高荣誉——
——是得以与你并肩作战,肝胆相照。


愿恩惠与平安常伴你左右,直至永远。


Steve: 保重,老朋友。
     —— 再见。


【问题在于,每个人都在谈论美国队长之死,可没人为此行动起来。】


【媒体嘈嘈杂杂的谈论美国队长之死,Thor举起雷神之锤】


【电闪雷鸣】


播音员: 在60秒的时间里,全世界所有的电子设备都静默了。而在一分钟之后,它们又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正常运转,由于这发生在美国队长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日这一天……这看起来就像……


Thor: 我祝愿你获得恩惠与平安,但我无法给予你恩惠,不过我能为你驱走那些秃鹫,让你获得片刻的安宁。


播音员: ……就像,像是全世界都为美国队长默哀了一分钟。


——他一个人的死亡,永远改变了未来。世界将不再有梦想。


此时在他们的谈话下我又想起鲁迅先生的至理名言——
   “战士战死了的时候,苍蝇们首先发现的是他的缺点和伤痕,嘬着,蝇蝇的叫着,以为得意,以为比死了的战士更英雄。但是战士已经战死了,不再来挥去他们。于是乎苍蝇们既更其营营的叫,自以为倒是不朽的声音。因为他们的完全,远在战士之上。”


他们只是一位伟大的人物。
只要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文字,他们的精神仍旧在,他们的地位就是无可撼动的。


战士们战死了,为了他们的遗体,即使他们已无知觉,我们也将为之挥去那苍蝇。

评论
热度 ( 466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鸽食用指南 | Powered by LOFTER